猜猜♪~(´ε` )

写着玩玩

【樱井翔BG】年齢差のない恋人 02

半架空、OOC、雷
搞不懂自己在写什么
再写几章大概就能想到合适的标题了(
若有不适请点左上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2.

        “ヾ(・∀・`o)ねね、兄さん、我在竹下通找到了一家超好吃的荞麦面!从未见过的劲道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竹下通?你还真敢去啊、那麻烦周四外景收录的时候帮我带一份吧谢谢(^^♪”

        “(´°_°`)はい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啊啊啊——樱井桑mail居然会用颜文字诶!是不是过分可爱了!真希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滚了两圈,论追星,自己大概真的是人生赢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news zero结束后从便利店提着啤酒回到公寓,樱井看到回信忍不住笑出声,出道这么多年仍然如此天真烂漫的人,恐怕也只有她了。和妹妹小舞又有些不同,真是年轻的90代啊。

    明明才29岁未到而立之年的樱井翔突然感觉自己老了。难过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2012年的毕业季,踏上熟悉又陌生的街道,对庆应校园的记忆被重新唤醒,因为他给了那个小姑娘承诺,一定要来她的毕业式。所以就算那天混在人群中危险度max,他也还是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又见到了舞台上闪闪发光的那个小姑娘,白裙与长发,纤细的手指与提琴,虽然离舞台很远,但双眼5.0的好视力使他仿佛连她低垂的睫毛都能数的一清二楚。一曲《旅立ちの日に》演奏完毕,她随着乐团其他人一同谦逊地鞠躬下台,原本的光芒收敛到气息全无,与普通学生并无差别。

        毕业式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她在人群中踮起脚探头探脑的寻找什么,但自己却没有勇气伸出手向她打招呼,艺人身份的桎梏在这一刻让他十分懊恼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有男孩子在她附近踌躇着想要上前搭话,他看到她收到不少大大小小的礼物统统装到鼓鼓囊囊的书包里,他看到她对每个人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都笑的很甜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有媒体的闪光灯围了上来,让她拿着毕业证书拍照,她照做了,配上礼貌的微笑,看起来乖巧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有些人开始指指点点,用不屑的眼神打量被闪光灯围住的那个小姑娘。他听到那些人口中冒出难听的词汇,像咕嘟咕嘟的污水口一样惹人生厌。他忽然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,8年前相似的时节、相似的地点,被围住被诋毁的那个人正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好像听到了些什么,抿了抿嘴没说话。他看到有变本加厉的女生从身后重重的推了她一把,让她趔趄一步半跪摔倒。他看到她起身拍拍白裙子上沾染的尘土。他看到她弯弯的笑眼里似乎泛起水光。他看到她吸了吸鼻子又笑开继续若无其事的接受采访。

        站到她身边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樱井翔突然这样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不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樱井半倚在校园门口的石柱上,双腿交叠,帽檐遮住大半张脸。真希一眼就认出了他,她抿了抿嘴,轻手轻脚走过去拽拽他的袖子,“等很久了吧,兄さ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抬起眼,看到小姑娘眼里的雾气和红红的鼻头,“你父母呢?”得到的却是小姑娘委屈巴巴的摇头。他叹了口气,拉起小姑娘的手往校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确认媒体都已经走掉之后,樱井打开副驾驶让真希上车,“兄さん?”乖乖系好安全带的小姑娘疑惑的偏过头。他关上驾驶座的门却没点火,伸出手揉了揉小姑娘的头顶。嗯,手感果然很好,像软软的小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知道哟,小人多作怪,谁让我们maki这么优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我,可是、兄さん、我该怎么办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的兄さん、八年前也在为同样的问题困扰着呢。被排挤到最后以难看的方式收场什么的,真是再也不想回忆的场景了。但是面对这个惹人心疼的小姑娘,他愿意揭开伤疤与之互相舔舐。慢慢地讲述当时自己的心路历程,一言不发的小姑娘猛的抬起头“怎么会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要学会感谢这些人哟,他们会让你内心更加强大的。”他紧盯着她的眼睛,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紧了紧交握着的手,伸开双臂把小姑娘圈进怀里,像对婴儿那样,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脑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はい、わかった。”她埋首在肩窝里,闷声答道。伸出双手圈住他的脖子,蹭了蹭,“兄さん、谢谢你来我的毕业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次日。收录前化妆中的樱井如日常一样翻看报纸。《立花 慶応卒業》。看着照片里一身白裙的她,他轻声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勇敢的打了tag🌚
自己的文风真是意味不明

评论

热度(19)